Saturday 11 April 2020

MCO管制令第25天-第一天的采访


今天8pm, E.E Cameron的乌龙茶线上采访第一天老师。
以下是第一天老师的谈话重点。

  1. 现在的股市是熊2,跌得快,反弹也快。熊2后,回到去熊3还是牛1的分叉路。由于美股FED推出无限量的QE,大量的钱往市场上砸。这会让市场上有很多钱买债券,让人有信心买股票。
  2. 没有人能预测市场。最好的做法就是一直存有30%的现金。第一天老师在3月19日大跌时,有买入股票。我则是c在3月17日时,cut loss.因为担心会中margin call。当时的Genting是RM3, Genting Malaysia RM1.80和FPI RM1.08.
  3. 现在的蓝筹股都大跌。首选蓝筹股。
  4. 手上没现金的,就是存钱等市场再调整时,再买入。不可以用家里的紧急基金。可以用止等的方式,设一个价钱,如果股票跌下来,反弹回去要到自己想买的价钱时,才买入。
  5. 以下是一次股票的分析。买卖自负。我只是听了,写下当笔记。
  • Public Bank,RM15-16,合理价
  • Hong Leong Bank 
  • Hong Leong Finance 
  • Genting (Covid-19重创股,3-6个月,业绩大受影响).低过RM4,就是很值得。
  • Genting Malaysia(Covid-19重创股,3-6个月,业绩大受影响).低过RM2,就是很值得。
  • FPI,纯现金公司,生意不受Covid-19影响。如果有的话,应该是MCO时,只有,50%的员工上班。
  • BIMB,Takaful的母公司。过去8年持续成长。
  • RCECAP
由于疫情,国行已经允许人们从4月1日开始不用还贷款,长达6个月。虽然应该可以贷款利息,不可以利息滚利息,但是市场担心11月时,有人还不了钱或中小企业关闭,照成呆账增加。影响银行的业绩 。

第一天老师也分享说,他的财富是从2008年的RM10万,在2015年变成百万。所以,买股时机很重要。

结论,第一天老师也是认为这次的经济衰退是的V型。但是没有人知道未来,所以要做2个准备,进可攻,退可守。


虽然FED无限量向市场砸钱,但是美国的疫情,真的是很差。如果美国经济大衰退,也会影响其他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