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20

工业销售数据写新低·美国经济严重停摆

2020-04-16 12:56:00


(华盛顿16日综合电)周三发布的来自美国经济各个角落的数据,揭示了消费者需求、工业活动和信心崩盘的规模,似乎表明抗疫“居家令”造成的打击甚至比人们担心的更加严重。
从历史标准看,有两项指标尤其糟糕:美国工业产值出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月度最大跌幅,而零售销售出现自1992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最大跌幅。
咨询公司MFR的经济学家夏皮罗(Joshua Shapiro)表示:“数据传出的讯息是,美国经济将迎来无情的春季季度。尽管随著经济逐步重新开动,增长率将出现反弹,但要恢复到危机前的活动水平将需要很长时间;的确,对于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复苏时间很可能需要数年。”
联储局数据显示,3月工业产值——衡量工厂、矿山和公用事业部门产出的广义指标——较上月下降5.4%,这是自1946年以来的最糟糕表现。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整体零售销售额——衡量商店和餐厅销售的指标——下降8.7%,一举抹去4年的增长。
两项指标都逊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尤其是零售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实行社会疏离措施、同时创纪录数量的美国人开始失业以来,冠病大流行如何遏制和重塑了美国人的消费习惯。
随著消费者囤积食品,食品店的购买量猛增27%,但酒吧和餐厅(其中很多不得不关门停业)消费额下降27%。由于人们待在家里,加油站销售额下降17%。
服装销售减少一半,是所有品类中最糟糕的。汽车和家具销售均下降四分之一。
牛津经济研究院资深美国经济学家布苏尔(Lydia Boussour)表示,零售额的此轮下降“仅仅是消费者退缩的开始”。
“消费者信心暴跌、就业崩溃以及隔离限制措施,对消费者支出形成非同寻常和多方面的冲击,使经济的主要引擎突然停转。”
由于许多工厂在上月中旬暂停营运,制造业产值下降6.3%,是自1946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遭遇最大下跌的是汽车和零件制造商,跌幅达28%,而商用设备产值——平时被视为企业信心的一个风向标——下降8.6%。
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二战结束后,制造商纷纷调整生产线以满足战后消费经济的需求,这造成了工业产值的巨大波动,看起来2020年将会同样动荡。”
尽管3月的数据触及数十年低点,预计4月的数据将会难看得多,因为封城措施的效应将会更加全面。周三,投资者从区域制造业数据和房屋建筑商信心调查中,看到了未来情况的“预告片”。
本月,帝国大厦制造业调查(Empire State manufacturing survey)的总体商业状况指数——衡量纽约工业的一项指标——降至-78.2,远低于之前在2009年2月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34.3的最低纪录。该指数的数据可追溯至2001年。
报告显示,新订单、出货量、就业水平和平均工作周均以创纪录速度萎缩。
与此同时,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的住宅市场情绪指数出现史上最大月度跌幅,从3月的72跌至4月的30。该指数低于50表明建筑商的信心处于负数区间。该协会自1985年以来一直进行这项调查;新数据处于自2012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