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20

联储局资产负债表·扩至28兆创纪录

2020-04-17 17:07:00





(华盛顿17日讯)联储局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本周增至创纪录的6.42兆美元(约28兆令吉),因冠病疫情严重打击经济之际,联储局动用几乎无限量的购买力来吸纳资产,令市场维持顺利运行。
自3月初以来,联储局将利率降至零、重启购债并推出前所未有的一系列举措,以维持信贷流动,并提振企业和家庭信心。
截至周三,联储局资产负债表较前一周的6.13兆美元增加近3000亿美元。3月第一周时才4.29兆美元。
如今联储局资产负债表规模相当于危机重创前的美国经济规模的30%左右,而且随着联储局继续买进资产以及经济萎缩,未来几周其占比肯定会越来越大。
据周四公布的数据,联储局继续吸纳美国公债、抵押贷款债券和其他资产。联储局所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规模由1.46兆美元升至1.57兆。公债持仓由3.63兆美元升至3.79兆。
联储局流动性互换使用规模从前周的3581亿美元升至周三的3783亿美元。
联储局贴现窗口贷款余额从一周前的434.5亿美元降至363亿美元。
通过联储局初级市场交易商信贷便利工具进行的贷款规模由前一周的330亿美元小升至334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便利的使用规模由前一周的532亿美元降至507亿美元。
周四的报告首次显示了动用联储局最新支持工具。截至4月15日,商业票据融资便利II LLC持仓为9.74亿美元。该便利周二开始运作,这是联储局用美国财政部的种子资金设立的一种特殊目的工具。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