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pril 2020

MCO管制令第24天

我今天早上去点心店买早餐和菜店买菜。

菜店门口,摆了一架子的Gardenia面包。Gardenia面包已经在行管令时,成为测量人们恐惧的指针。刚实行MCO时,Gardenia大缺货。Gardenia面包厂也在3月24日宣告,他们工厂生产能力,已经到顶点。要人们只买需要的Gardenia面包量,把其余面包留给其他人。然后,个家面包厂也大量生产。
现在菜店左右两边的面包架上,都是满满的面包。需求量减?还是产能过剩?不知道。

今天,全马来西亚人都在期待我们的首相大人的新闻发布会。MCO会不会在2020年,4月14日后延长?还是4月14日后,就得回去公司上班。大家都在等他。😄

我在昨天的检讨后,今天的心情平静。我开始放下自己对公司的执着。我开始不在意自己的升职和工作评估成绩。
我也放下自己的愤怒,看到公司花大钱请高层,但是高层的时间,都是用来管小事。

我开始决定,我自己能控制的事项。

我觉得,我可以对下属更亲却。我可以对下属更有耐心。我可以亲却的教导新下属,让他更快跟上我们小组的步伐。

我记得我可以多站,而不一直坐在电脑前面办公。

我觉得我可以多打扫和收拾家里,让家里更干净和整洁。

我觉地我可以等,继续等待更好的时期,买入我想要的股票。Bursa在4月里静止卖空。所以,股价只有单方向,由买的人决定。多人买就涨,有人大卖就跌。没有来自反方IDSS的压力,拼命做空股价。但是,这个只有4月。

下面是从智库听来来的。

古典型衰退是前面讲的三种衰退模式里面最温和,也是最容易恢复的。这是从经济学理论上讲的。

那从历史经验来看怎么样?也是这样。它考查了过去一百年的四次大疫情,哪四次?
2003年的“非典”;
第二次,1968年的全球大流感,在那次大流感中,美国一个国家的死亡人数是10万人;
再往前,是1958年的大流感,美国一个国家的死亡人数就是116000人,;
当然了,一定包括最著名的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美国一个国家的死亡人数就达到了67万人。

你从死亡人数上看就知道,那几次疫情都非常厉害。但这四次,全球经济都走了一个V字型的形状,换句话说快速衰退,但也快速复苏。

说到这里总结一下BCG这份报告的两个结论:这次疫情引起的衰退属于古典类型,未来走出衰退很可能是一个快速触底反弹的V字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