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20

美国失业总人数破2200万

2020-04-17 12:55:00





(华盛顿17日综合电)超过520万美国人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使一个月总数增至2200万以上,这是抗疫封城措施造成巨大就业流失的最新迹象。
最新失业数据发布之前,本周的一系列数据记录了当前公共卫生危机对美国经济各部门的打击程度,工业产值和零售销售均出现历史性下降,而各地企业主告诉联储局,经济活动已“在美国所有地区急剧而突然地”收缩。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在截至4月11日的一周里,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525万,低于前一周的662万。相比之下,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为550万。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据我们初步估计,就业人数将减少约1500万,失业率将达到14%,这将意味著自2009年以来新增的所有就业岗位都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流失了。”
加州再次报告最多的失业救济申请人数(66万零966人),这是根据州一级的初步估算得出的,未经季节调整,尽管低于前一周。仍是美国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州,报告有39万5949人申请失业救济。
根据各州劳工部门在报告中发表的评论,失业救济申请者仍然主要是因餐厅、酒吧、酒店和商店停业而失业的员工。
然而,就业岗位流失正在蔓延至更多行业;有7个州报告称,很多行政管理人员在申请失业救济,而在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几个州,建筑业也失去了一些就业岗位。
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达科(Gregory Daco)表示:“出血仍在继续,但严重程度轻了一些。”他表示,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很可能会继续从4月初触及的高位回落。
“那将是一个令人放心的信号,基本上说明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失去工作。”
初次申请数据很可能在继续低估就业流失的严重性,因为有广泛的报道称,不堪重负的各州网站瘫痪,失业救济申请的提交受到耽搁。
然而,截至4月4日,成功提交失业救济申请并获得批准的人数升至占全部劳动人口的8.2%,高于前一周的5.1%,这也是美国劳工部自1967年开始保留记录以来的最高占比。
在未经季节性失业变动调整的情况下,4月第一周处理的失业救济申请总人数为1250万。
然而,并不是每个申请得到处理的工人都已经获得救济金付款。非营利组织——世纪基金会的斯泰特纳(Andrew Stettner)表示:“从历史上看,这些工人中有90%现在应该获得了支付。”他估计现在有75%的人开始收到付款。
他补充说:“尽管系统不堪重负,但正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的援助。”
周四另有两份报告进一步展示了抗疫封城措施对美国经济的打击程度。3月美国新屋开工数量暴跌22.3%,这是自198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衡量美国中大西洋地区工厂活动的指标——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4月降至-56.6,这是自1980年7月以来的最低位;3月的该指数为-12.7。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4-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