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20

MCO管制令第103天:MYNEWS 5275

Source: 乐投资 LeInves 【股东大会资讯站】

疫情重生股 - MYNEWS 5275

Author:    |    Publish date: 

【行家论股/视频】MYNEWS控股 买气降温前景黯淡

Thu, 23 Apr 2020, 7:36 AM

目标价:70仙
最新进展:

大马零售集团预期,4月的零售销售会因行动管控令按年跌60%,首季料按年萎缩18.8%。

据了解,MYNEWS控股(MYNEWS,5275,主板消费股)的销售也萎缩,只不过属于必要行业继续营运,所以表现还是比其他零售业者好。

行家建议

虽然表现好于同行,但MYNEWS控股实则只有70%的店继续营运,而且人流量受到管控令的严重冲击。

只要管控令继续,对该公司就是一大不利。根据计算,若管控令在本月28日后又再延长,每延长1周,2020财年财测就会减少2%。

从中国的例子来看,除了管控令的影响,2019冠状病毒病还会严重抑制消费情绪。而且,即便管控令结束,人们还是会注重社交距离,或继续在家工作,整体人流量依旧看跌。

MYNEWS控股目前正向业主争取租金折扣,还未有进一步的发展。据我们预估,租金占营业额约10%。

我们将2020和2021财年财测分别下调48%和13%,以反映更低的销售和更严峻的营运情况,并将投资评级下调至“卖出”。

不过,我们将2021财年财测纳入估值后,目标价从67仙,调高至70仙,相等于24倍的本益比。

虽维持2020财年增加85间新分行的预估,但不排除日后调降的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