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20

MCO管制令第109天:世霸动力 SERBADK 5279


Source: Facebook 
Serbadk 年度股东大会10大要点!
1)Dato Karim表示,2019年的订单增长至107亿令吉(2017年上市时仅为53亿令吉)。
2)收入同比增长37.9%,达到两位数。
3)GP利润率维持在17.9左右,而PAT利润率下降到11%,这是可以接受的。
4)公司债务是一个主要问题,因为5月份将进行私人配售,拿督卡里姆(Dato Karim)提到,他们的公司财务将密切审查和监控,以确保资产负债比率处于健康和可接受的范围内。 70%的私募基金也用于偿还债务,以平衡股本和债务之间的差距。
5)股息派发比率维持在30%PAT。
6)年度目标是达成150亿令吉的订单,但截至1H时,订单已达175亿令吉,仅在6个月内就增加了70%。
7)该集团还计划在未来发展更多的IT业务(减少对O&G的依赖)。集团IT部门也实现了100%以上的指数增长。基本上,他们的IT专注于两个部分,分别是消费者和零售部分以及机构部分。Dato Karim提到,这是一项全球业务,全球人口为77亿,如果该集团能够生产有用的软件,那么它将为该集团做出巨大贡献。
8)有3年计划将对O&G的依赖减少到45%,尽管目前收入的85%仍来自O&G。他还提到,无论油价高低,都需要进行维护活动,因此订单合同将很荣幸。
9)展望未来,Dato Karim承认了Covid-19的影响,但是该小组正在支持Covid-19在每个地方处于不同阶段的广阔区域,例如马来西亚现在是绿色地带,而非洲仍处于早期Covid-19的阶段。因此,由于他们的业务也被视为必不可少的业务,因此仍然会有业务活动在运行。他还强调,布伦特原油价格到今天已经恢复到41,这是可以接受的水平。谈到政治上的不稳定,该集团以其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且不受任何政治活动的影响。
10)最后,Dato Karim提到,如果没有第二次Covid-19浪潮,该集团今年仍然能够实现15-20%的目标增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