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20

MCO管制令第86天:出手买股,美股大跌

今天早上,再买FPI @RM1.45,要拉低平均价。那里知道,Future Dow Jones大跌600点。马股也跌。

我最够力的就是第一次买Petron.就买大量。结果它的股价一调整2-3%,我就受不了亏损。

今天在很短的时间就下6个大单。前几次,都只是买2个股。赚到RM200.但是,今天一次失误,就亏好几千块了。

我在这方面的心态,还是不好。3月18日时不买,今天入场,当接盘侠。而且,也用掉一半的Margin.

一次又一次败在自己的心态。

今晚Dow Jones开市,跌1000点。不懂明天的散户会跑完吗?如果再跌,5%止损了。整个月的钱,就不见了。




以下是位基金经理,Adrian Toh 在FB表的。


如果你看今晚的美股,也許你會擔心美股是否進入調整期而會影響明天馬股的走勢。其實真正導致美股暴跌的原因是因為美股第二波的疫情可能會再發生,而今晚所有受惠於疫情的股都逆勢而升:

生物科技公司:
Moderna +6%
Sorrento +11%
Microgenic +2%

雲端及軟件相關公司(因為work from home的主題又來了):

Zoom +4.2%
Zscaler +2.6%
Docusign +3.3%
Kingsoft cloud +2.5%
Amazon +0.5%

其他受惠股:
Netflix +2.1%
Roku +1%
Walmart +0.2%

所以很明顯疫情相關股又捲土重來!

回到馬股,今天馬股最受矚目的股肯定是頂級手套的第三季度財報。先不說之後的股價表現,我來分析他們的這個季度的業績。如果你問我,這個業績是非常的標青!稅後盈利達到了RM350mil,這個業績遠超於很多分析師的預測。市場上大致上都認為他們這個季度的盈利可以達到RM280-300mil左右而已!你肯定在想,股價應該都反映了吧,我想說,你對了一半!

今天的analyst briefing,管理層說這個季度手套的售價會比剛過去的季度來的更好!6月至8月,每個月都會起15%,而下個季度總共會升30%!每5%的售價波動將影響25%的盈利,所以你可以自己計算出下個季度的業績會是如何了!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剛過去的季度,現貨價(spot rate)的佔比率不高,而下幾個季度,這些現貨價的佔比率會佔總業績的20%,而現貨價的售價是高於合約價的100%!這個肯定是分析師們都沒有預測到的!

訂單方面,基本上他們的財政年2021的訂單已經爆滿,lead time已經超過400天!所以明年的業績應該是爆升了。

再看看股價,很多人都說,這個股價都爆升了2.5倍,神經病,我才不會買。我們就看看這個季度的盈利,才一個季度已經是去年全年的盈利。所以盈利是升了4倍,而股價才升2.5倍!再看看下個季度,盈利至少可以較第三季度再翻倍,而這表示第四季度的業績是去年的8倍,可是股價升了2.5倍你覺得貴了?再看看明年的我業績,全年的訂單已經滿了,而50-60%的訂金已經付了,售價還會繼續上升,你覺得這支股會大崩?(因為很多人都說今天業績出來後肯定大崩了,可是如果你真的用心分析,你就懂什麼叫便宜,什麼叫貴)

再看看客戶們的存貨,很多人都擔心其實是客戶囤貨而導致這些需求突然爆升,就好像口罩一樣。可是,目前客戶的庫存量只有2個星期,比之前的幾個月還要低,如果你覺得客戶一定會囤貨,那你就會看到另一波的需求還會爆升,所以未來一年的展望是非常樂觀。

今天第二波疫情又可能發生,我相信這些手套公司肯定會受惠,如果你看看那些美股,你就知道大型手套股肯定會受基金的追捧。如果你說頂級手套升了2.5倍,你應該去看看以上受惠於疫情的美股,很多都升了6-10倍!

我想說我只對4大天王有興趣,那些2打6的手套公司我完全沒有興趣,你看Careplus最近的業績,疫情爆發時一個季度才賺那1mil,而市值卻是730mil。頂級手套的這個季度業績是Careplus的350倍,而市值卻是careplus的60倍而已!今天連AT這種小公司因為想做手套都能爆起,而這些連經驗,現金流都沒有的公司還想搞手套,而你覺得他們有本事開拓市場嗎?就連careplus,comfort等業績都死了那麼久而最近才鹹魚翻身,這些小公司居然還想抽水搞手套!

所以我覺得大型手套公司肯定會受外資和本地基金繼續追捧,我這些分析不只是光看股價的走勢,這些公司也是唯一在這個經濟低迷時還繼續賺大錢的公司。如果今天你覺得他會大跌,而如你所願,我相信很多私募基金會跑進去收購。

Adrian T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