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20

MCO管制令第80天:350亿令吉“短期经济复苏计划”PENJANA

在总值高达350亿令吉的“短期经济复苏计划”,当中的100亿令吉是政府直接资金注入。三大核心即强化人民、促进业务、振兴经济。涵盖40个倡议。

拨90亿保人民饭碗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为了保住人民的饭碗,政府将透过数项倡议拨出90亿令吉,以让300万名员工受惠。他说,根据统计局,失业率将会于今年内上升至5.5%或逾86万人。他指出,政府自5月4日允准大部分经济领域复业和复工,以促进经济发展,截至6月2日,已有约1270万工人或83.5%工人复工,较5月17日有1020万人或67.2%。他说,政府在推行各项振兴经济配套下,已拯救了240万工作,同时减轻1100万人民面对的流动现金问题,以及支援了逾30万间公司和企业。

薪资补贴延长3个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