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22

书:把通货膨胀彻底说清楚

 

2012年3月,孙玉梅出版“把通货膨胀彻底说清楚 ”一书。 这不是什么大热门。 我是在“百度阅读”里,看到这本书。所以,记录一些孙孙玉梅给的建议。

在通货膨胀的市场,容易被团灭的就是打工族。因为百货上涨,贷款利息增加,生活成本增加,但是薪水不容易加薪。如果是中年人,也容易面对公司要减人力成本,会被裁员的风险。 

在这个·什么都涨,只有薪水不涨的 情况,你可以参考 孙玉梅的建议。

1. 精打细算
  • 拿到收入后,先强硬扣除储蓄数额。 然后,把剩下的钱,根据生活开销分配。如果月预算,还没到月低就用完了。 那就不能再花,等收到下个月的收入。在通货膨胀时期,银行的定期存款的利息特别高。
2. 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谨慎投资

3. 转变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我最近发现到Econsave货品的价格比Lotus(ex-Tesco)便宜。 

大马的通货膨胀暂时不显著。因为我国有津贴食物,汽油和其他。而且,统制品也有设顶价。所以,如果看官方数据,情况像是可控。但是,老百姓也已经感受到货物起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