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22

#2/22美联储FED加息0.50%

美联储FED在3月11日宣布停止USD 6 trillion的QE4.美联储宣布缩减8.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FED在5月4日,宣布加息0.50%,并于6月1日正式开始缩表475亿美元,将在3个月内逐步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

美联储通过缩表,调节基础货币数量,是退出宽松措施的一种举措,属于紧缩政策。

首先,美联储为了缩表,抛售资产。比如抛售债券,使得市面上债券变多,债券利率上升。这就是供过于求导致资产自身价格下跌,市场上对资产的收益率要价提高.而且利率具有传导性,整个市场利率都随之提高。美联储抛售资产回收了基础货币,使得市场上的美元总量变少,美元就更值钱了,对黄金、大宗商品都会产生影响。钱少了,整个市场利率又上升了,那么股市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预期

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变成1%。

FED加息,就是为控制美国内的通货膨胀。 

美国正在经历40年来最高的通胀,2022年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创下198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2月份的7.9%。美国通胀率已连续六个月超过6%,远高于设定的2%的平均目标。

美国股市对美国加息的反应,竟然是上涨。 

这段时间,世界也面对全球供应链短却,大宗商品涨价。 

1)俄乌战争。

2)中国对新冠病“动态清零”政策而封城

Since March 2022, the Fed has been holding its balance sheet steady at nearly $9 trillion by reinvesting proceeds of maturing securities.

After a three-month runup, beginning in September, the Fed said it will allow a maximum of  $95 billion to roll off its portfolio without reinvestment each month. This will consist of $60 billion of Treasurys and $35 billion of 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

The Fed will cut its balance sheet as a percentage of 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 from 36% to 31% by the end of 2022.

英国的3月份的通货膨胀也来到7%,13年来的高点。所以,英国在5月5日宣布加息0.25%。英国基准利率,变成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