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y 2022

升息可以控制通货膨胀吗?

美国2021年4月开始通货膨胀。

美联储(FED)在2022年3月开始加息。下一个加息公布日期就是5月5日了。 ·

何刚说, 弗里德曼的回答是:消除通胀唯一有效的办法,只能是降低货币量的增长。比如国家中央行提高利率,或者直接减少货币供应量。

但是,加息就可以控制通货膨胀吗?2022年的黑天鹅-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侵略乌克兰。两个国家都是粮食,金属,能源和肥料出口国。 这场战争,已经影响2022年和2023年的粮食供应。就算是美联储升息,但是物资还是不够啊!货物还是会涨价,通货膨胀不会马上降。

巴西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它处于高利息,高通膨,双杀的情况。 
































巴西最新一轮的通货膨胀是在2020年新冠病过后开始往上升。巴西的通货膨胀率,已经破10%,进入奔腾式的通货膨胀。
















巴西的中央银行在2022年3月16日时,就把利调到11.75%。巴西中央银行会在5月开会,市场估计又会有一轮的升息。















就像我一开始说的,全世界都知道美联储要升息,要控制美国的通货膨胀。 这个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为什么还需要关注这件事? 

它就像大家都懂炒饭的步骤。但是,你不懂下厨人的能力。 美联储或其他国家央行,只要有人心态不稳,采取市场认为急进的手段,或其他黑天鹅事件发生,市场信心崩溃,股市也就会崩溃了。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有人说,美国正在下一步大棋,以摆脱欠下的·美债。真的吗?我需要去查一查。

也有人说,即将来袭的是1997年级别的股灾。 那个是至少需要24个月,市场才能从低谷走出的股灾。 你准备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