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August 2020

MCO管制令159天:第1周:每周小结 27-23 Aug 2020

投资:

现在距离3月18日已经159天。我在昨天,正式看回我在3月9日-17日抛售的股票和亏损记录。

我在2月29日时,贪股息。买入Matrix, Genting, Genting Malaysia和Chinwel.我的SMF高达57.3巴仙。3月中的大调整时,我只是能卖股。因为完全没有资金让我继续持股。我害怕margin call。这么一卖,就直接卖超过50%的股票。

这是个惨痛的教训。教我要会仓位管理。 

因为大亏损,加上工作上的变动和压力,我把自己完全离开股市。老师每周给的周报也没有读。什么也没有看。直到4月20日才重新买股。但是,也没有很认真看清股市。

我决定每周日,都写一篇小结。看评审自己的投资和生活。不管好坏,都要正面面对。

Homily的Jerry Hu在8月22日说,2020年是混庄(熊牛)时代。美国的unlimited QE,会让股市将继续震荡上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