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20

MCO管制令第142天:星展UOB净利齐挫 星银行现坏账潮

2020年8月6日

(新加坡6日讯)星展集团(DBS)第2季净利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2%,这家新加坡和东南亚最大银行正提列更多资金,因应疫情冲击导致贷款损失将升高。

星展集团6日公布,4到6月的上季净利降至12.5亿新元(约38亿令吉),低于去年同期的16亿新元。但此一表现优于路孚特预估的11.9亿新元。同时,星展集团上季提列8.49亿新元(约26亿令吉)的贷款损失拨备金,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51亿新元;上季总收入大致持稳于37.3亿新元。

用于衡量放款获利能力的上季净利息收益率降至1.62%,低于去年同期的1.91%;不良贷款比率为1.5%,与去年同期持平。

星展集团表示,随著各国陆续松绑原先用来控制疫情扩散的封锁措施,有几项收入流动持续改善。

UOB净利减40%

另一家新加坡银行大华银行(UOB)上季净利也下滑,比去年同期锐减40%,至7.03亿新元,低于分析员的预估,并且提列3.79亿新元拨备金,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不过,这两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员表示,他们能度过这次的经济风暴,维持先前的信用成本指引。

新加坡银行业者也像其它全球同行一样,正面临一波坏账潮,新冠肺炎危机此刻正冲击企业和家庭。

星展集团首席执行员古普塔7月21日表示,如果当局开始撤回纾困措施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后果可能会恶化,而对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造成更大的损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