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December 2020

美国第二轮新冠纾困方案,9000亿美元资助个人和企业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国会达成一项协议,将实施覆盖数百万美国人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总值近9000亿美元 (USD 900 Billions). 

据悉,该计划除了涉及疫苗分配及运输方面的援助,还包含向个人直接支付600美元经济补助以及每周300美元的失业补助。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透露说:“我们已经就将近900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它包含许多有针对性行的政策,帮助那些在挣扎中等待已久的美国人。”

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派领袖查克·舒默也证实,已经同共和党以及白宫就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将“提供急需的资金,在病毒加速传播之际,挽救美国人民的生命和生活”。

二人在声明中表示,众议院将迅速采取行动通过该法案,以便法案能够快速地提交至参议院,然后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让他签署。

在拜登1月20日上任后,民主党可能会推动更多的刺激支出。

据美媒报道,这项协议包括为小企业提供超过3000亿美元的援助,为美国大多数个人提供600美元的支票,延长发放11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并支持疫苗分发,以及为教育、儿童保育和住房提供资金。

這也是美國曆史上規模第二大的刺激協議,僅次於今年3月的2.2萬億美元。

The bill includes $166 billion in new direct payments of up to $600 per adult and child, for individuals making up to $75,000 a year and $1,200 for couples making up to $150,000 a year. The bill expands direct payments to mixed-status households.

The new checks will be $600 per adult and $600 per child.

In contrast, the first stimulus checks were $1,200 per individual or $2,400 per married couple filing jointly, plus $500 per child under 17.

As with the first payments, you will have to meet certain income thresholds to qualify. Individuals with up to $75,000 in adjusted gross income, for example, will receive full payments, as will heads of household earning up to $112,500 and married couples making up to $150,000.

美国在2020年3月份,放入海量的资金入市场。 USD 2 Trillion = USD 2,000 Billions. 美国2020年12月26日到2021年3月11日的USD900 Billions, 差得多。 也就是说, 没有2020年4月的大反弹。但是,现在市场的资金泛滥,好的资产,会越来越贵。 














23 Dec 2020 at 10:45am

Trump called on Congress to increase the “ridiculously low” $600 stimulus checks to $2,000 and outlined a list of provisions in the overall package of legislation that he described as “wasteful spending and much more.” He did not mention that the $600 stimulus check idea came from his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n Mnuchin.

据此前报道,美国时间12月21日深夜,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1比7的投票结果通过约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21日早些时候,众议院以359比53通过了该项新冠疫情纾困刺激法案。这意味着美国国会两院都已投票通过这份纾困刺激法案。

  该法案包括为大多数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现金发放、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金,为遭受重创的美国企业提供新一轮的补贴,同时为学校、医疗保险从业者和承担租金的租户提供驱动资金。

  媒体报道指出,这份纾困法案最终协议将是美国国会迄今为止最大的抗疫援助支出。获得国会两院通过的纾困法案下一步将被送交特朗普签字。特朗普22日的表态让法案进程受阻。

2021年1月3日

12月28日(周一)下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给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每人支付2,000美金救济支票的法案。这是根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意见做出的修改。之前国会两院通过的2.3亿舒困和支出法案中,仅为美国人发放600美金的救济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