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December 2020

2020年回顾和检讨

 投资:

我从昨晚就开始查自己投资户口的记录。 我从2019年1月算到2020年12月。现金在Rakuten Cash Account, Rakuten Contra Account, 和 Hong Leong 的户口, 乱转。 而且,我在2019年12月31日时,也没有记录当时的股票投资,价值和现金。 

我是在2015年用CIMB投资股票。 我算一算,自己都吓一大跳。我竟然在这6年里,转约RM52万进入股市。但是,我从2015年到2020年12月31日的成绩,却是亏损RM11万6  千。我省吃简用,却在股市里亏这么多钱。 

离开股市吗?不会啦!今年44岁,我要栽培投资技能。 以前做直销,也是投入一大堆钱,然后退出。 只是要改变态度和认真学习。 我是在FPI赚到钱,才看到顺势和牛市的力量。以前都是在发白日梦。 

健康:

2020年1月11日的体重是77.5kg

2020年12月31日的体重是77.8kg

年头的血糖超标一些,2020年血糖却大乱。

工作:

2020年老大60岁+6个月退休,我以为自己可以升职。所以1月到7月,都是忙工作,专注力都订在升职。其实,升职不在我的控制里。7月后,男同事当上司,我就一直忙。 

我在2020年3月18日开始,在家上班。 但是,工作时间更长。 

在Covid-19疫情间,很多行业收到重创。我也是在担心失去工作中度过。

家庭:

老大的SPM,推迟到2021年2月才考。 

老二和老三的初中三统考,在圣诞节那个星期里考完。 两位都在2021年升上高一。

老四考独中初中一入学考试, 考到六年的二等奖学金。只要每年保持总平均75分,就可以免6个月的学费。 前20名同学是一等奖学金,每年可免11月学费。 她考到21名。

小五的老师,都一直对我投诉她的读书态度。 她也是和我一样,老做白日梦。 

家庭开销:

2020年的家庭开销是RM10万1千,比2019年增加11%。 

2020年的家里的食物和杂货开销是RM2万7千,平均每个月是RM2250,平均每人每月是RM321.

这样算,就不觉得贵。因为家里人口多。 而且从3月18日开始,都是在家里煮午餐和晚餐。 我负责采购和煮。所以,食物的开销就增加。 老公那里,就省下来。 以前是他付钱。 我只是每周买,一周煮天(六和日)。

孩子们的教育费是RM3万7千。 这个开销和2019年,差不多。 

2020年,就这样过去了。 

新管疫情还没结束。大马股市在2020年经历熊牛市。美国股市更是因为海量的资金,一飞冲天。 

2020年,我沉淀自己的性子。 

2020年,我在家上班。 这是2009年到KL上班后,第一次和家人长时间住在一起。

2020年,我发现危机和机会并存。 我们是趋势的顺应者。放下自己。我们会过得比较好。  

2 comments:

  1. 良心建议你先学基本面,不然这样操作会伤很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