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21

股票亏损与翻本比例对照表

以下内容摘自黄凤祁的书: 震荡指标MACD 波段实战技术精解

投资大师巴菲特有句名言:“成功的秘诀有三条:

第一,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

第二,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

第三,坚决牢记第一、第二条。”

投资者只有牢记风险,才有能力避免风险,然后才是收益。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图标。 我看过很多次。 但是都没有放在心上。 我对投资很随意。手上有钱就买股票。亏的时候,也不会止损。 然后,看到亏很多时,才来砍。 我省吃简用。 但是,在股票亏钱,却不心疼。我都觉得自己是傻了。 现在的总亏损是22.3%。需要25%的回酬,才能回到原有的资金。2021年, 要改变。 跟着指标买,跟着趋势入场和退场。 投资是靠概率。多赚少赔。整体在时间的复利下,就可以累计财富。  

“宁可错过,也不做错”是股票操作的至理名言,耐心和冷静是成熟投资者必不可少的素质。

短线操作往往是急功近利的表现,越是心浮气躁越是事与愿违。要知道市场的波动是客观存在的,单个投资者的力量微乎其微,甚至主力资金都不能影响市场的中期趋势,这在道氏理论中已经讲到了。

市场上涨和下跌,牛熊交替就像四季更迭一样。投资者只需要在“春天”播种买入股票;在“夏天”任由股价发展成长,持股不动;在“秋天”收获果实,止盈离场;在“冬天”休养生息,总结经验,耐心地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