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21

话说经济生活- 2021篇

 今天是2021年,多事之年。现在才1月17日而已,我就觉得2021年是艰难的一年。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有不如意事,是常态。 

1)妈妈在1月6日过水沟跌倒。 她的神态压倒手腕, 然后自己在家里用药油推,照成手肿。我在1月7日早上接到妈妈的电话, 然后马上拿2天假。带妈妈去私人医院看骨科专科。 然后, Dr Chan说妈妈的右手的手掌的骨头, 有一条裂痕,从左到右。 她右脚的脚环老化,所以走路会痛。 Dr Chan说, 妈妈的右手需要消肿,然后才可以抱石膏。 Dr Chan建议,星期一(1月11日)去包石膏。 我和妈妈在下午约3:40pm才回到家。本来同意她住在我的家,然后1月11日带她去包石膏。不到5:30pm, 妈妈就说她受不了,她的手这样被绑。 她不要包石膏, 她要回她自己的家。 我叫先生帮她买冷敷品和药,7:30pm才回到家。 但是, 她已经吵很多次,要回家了。 我们叫Grab送她回家。 但是,第一个司机,没有来。 然后,第二个Grab司机来,载她回家。 

2)1月7日,阿姨转发妈妈家左边邻居发给她的律师信。 周邻居要求pecah bahagian.她把妈妈和二舅妈告上高庭。2011年时,就建议她们三个地契持有人,把地契分割。 但是,她们都不要,要省钱,省下被政府要求地界的距离。现在的我分割法,造成老家主屋,三分之一的建筑得拆,其中包括老妹的房间。 我的建议是妈妈得放下现在的老屋,把老家主屋得建筑放掉,但是要求不要拆掉老妹的房间。 妈妈在1月12日,在右边邻居二舅和二舅母的陪同下,请律师打这官司。妈妈的土地是半依格,买下的成本约RM五万块。屋子左边搭出来的棚,已经有20年了。 她现在自己一个人住,需要这么大的地方? 律师费是RM七千。因为这件事已经上法庭,官司打败者,需要在下判日当天,用现金还堂费。 妈妈没有和我或妹妹了商量,她自己请律师。 她去银行拿她的储蓄出来还律师费。 老妹虽然看起来是有钱人,但是她是家庭主妇,手上也没有现金可以大力支持妈妈。妈妈坚持不让我们知道谁是她的律师。我们准备好的资料,也没有法子,发给她的律师。 

3)1月15日,老弟联络老妹说,他第四度入院。 他的痔疮 (hemorrhoids)又复发。 第一次在新加坡政府医院动手术SGD13000。第二和三次,USD4000多。一共加起来USD17000多。他的保险已经不能再申请。然后现在是看他的雇主(巴士公司)能够提供医药费给他吗?以他的记录,最近几年都因为痔疮而拿病假。这很影响表现。希望他的雇主可以帮到他。

4)1月15日,公司宣布KL的员工会在6月1日开始,正式永久在家上班。然后,公司会津贴RM120的水电上网费和一次性买ergonomic chair RM800的费用。 全体涉及的员工,都需要重新签employment letter. 我从2020年3月18日就开始在家上班。现在要变成永久,有点不适应。先生建议我在KL租的房间,退租。如果需要住在KL,就住酒店。因为房间长期没打扫,也不能住。

5)1月13日, 大马政府在5州3直辖区重启为期14天的行管令(MCO 2.0),经济学家估计,大马可能会在MCO 2.0期间每日蒙受10亿令吉经济损失,但总体而言,MCO 2.0对经济造成的打击应会低于去年首次行管令。

大马政府也在1月12日宣布全国进入state of Emergency到8月1日。




















大马的冠病基本传染数(Ro/Rt)已经达到1.1及1.2,若基本传染数没有减少,以1.2传染数推算,大马疫情将在2月第3周出现每日5000宗的确诊纪录,并在3月第3周剧增至每天8000宗!

















1月16日的确诊人数,已经来到单日历史新高。如果比较上面的2个图表,大马情况比预期更严重。在以上2个图标里,大马的确诊人数,应该是在2021年2月份才会达到4000宗。现在在1月16日里,就爆发4029宗。 



 










我要静下心来。 我需要活下去。 我还有5个孩子得养。我答应妈妈,会给她地方住和有生活费。但是,花钱请律师打官司,就为一口气,这不是我现在能做到的。我家从没买过汽车,都是二手车。 第一辆是1985年生产的,最新那辆是2005年的。 周邻居得到土地,是她家婆留给她的。 我猜,她要独立的地契,以方便以后出售。但是,妈妈一个月的收入,不到1千块,然后要请律师打官司。 周令居可以要求律师继续打,打到赢。但是,妈妈要知道,她有没有财力,玩这个游戏。 

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