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ly 2019

【借钱买股】-24个月的实验

一开始看到这个广告时,哇,觉得好便宜的个人贷款啊!一年3.7% flat rate的利息。而且只有在2019年7月7日可以在Hong Leong Connect申请。这个促销太过超值了。我要申请!

如果你有仔细看它的内容,下面有一条很重要的讯息。 Note: Effective interest/profit rates vary from 6.89% p.a. to 6.97% depending on loan/financing-i tenures of 2-5 years. 0.50% of the Facility Amount will be deducted upon disbursement for stamp duty payable. 它的意思是真正的利息是6.89%或6.97%,至少得借2-5年。而且整个贷款额还得扣0.5%,以还印花税。好康吗?结钱来还信用卡还好,借钱来还房贷就蠢,借钱来花就是笨。我借钱来做什么呢?买股票。这个真的是大傻瓜!

我在网上查。网上的结论都是借钱买股是大傻瓜。

我也用excel算一算。我得亏2年的利息和0.5%的印花税。借个人贷款来买股票,是大傻瓜!
但是在大牛市里,很多人都会把房子拿去抵押( Refinance),把钱拿去买股票。其实用个人贷款或房屋贷款买股票,本质上都是借钱买股票。然后,每给月得还贷款,投资的本金会越来越少。还完贷款时,投资本金也空了。除非能够在贷款期间用钱赚钱,不然基本上是免费替银行打工。

我知道道理,我清楚不该借钱买股。但是,我还是去了。因为我有贪念。这个贪念不会因为我懂道理而消除。它会藏在我的心里,等待机会让我去做。如果,我这一生会借钱买股,我希望自己越早体验过,不要在年老时才去尝试,成本太大。所以,我去借钱啦。我把它当成一个实验。一个为期24个月的实验。

我在7月7日(周日)用Hong Leong Connect申请个人贷款。以下是我的体验。
  • 12:45am,我填写网上表格。第一条就是问你要借多少钱。算一算每个需要还的分期付款。我填写个人和雇主的资料完毕后,就交网上的表格。
  • 1:49am,Hong Leong发email,要我交上三个月的薪水单和银行的statement(要确认薪水进到银行户口)或过去2年的公积金statement或过去2年交个人所得税的LHDN e-filling acknowledgement。我没理它。睡觉了。
  • 7:35am,我去Hong Leong Connect交上过去两年的所得税记录。
  • 10:23am,我收到Hong Leong的email通知我说如果它们批准我的个人贷款,一天内就会把钱转入我的户口。
  • 10:57am, Hong Leong发email通知我说,已经把我的个人贷款,扣掉0.5%,发给我了。我检查我的Hong Leong储蓄户口,哎呀,已经成功借到钱了。
我个人是非常赞赏Hong Leong Bank完全电脑化处理个人贷款申请。太快,太方便了!

贷款资金有了。现在就是得把钱转去Rakuten的Cash account。我选择Rakuten, 因为进钱和提钱都可以网上处理,超快和方便!

我的计划是保本的投资。每个月会从Rakuten提钱出来还个人贷款的分期付款。同时,我也会在工资里,拿出同样的钱储蓄和投资到股市里。

这就是借钱买股和存钱买股的PK赛了。








5 comments:

  1. 个人贷款利率最高,
    你要借钱买股可以用share margin finance.
    详情去参考官有缘前辈

    ReplyDelete
  2. 祝你好運

    ReplyDelete
  3. 你好哦。
    已經兩年了,請問方便update一下你的進度嗎?
    我最近也心癢癢想借PL來買股票,主要還是因爲現在的利息太低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