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ly 2019

拟进军印尼中南半岛‧TUNE保障前景乐观

2019-06-10 17:10:52

企业故事
TUNE保障(TUNEPRO,5230,主板金融服务组)除积极推行GAIN转型支柱计划外,也拟扩展及进军印尼与中南半岛市场,对公司前景保持乐观。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邱爱玲日前在公司股东大会后说,“我们在推行GAIN转型过程中已取得一些积极进展。
“我们继续秉持与3大战略支柱保持一致的数位化旅程,即产品创新与差异化、更广泛覆盖范围及卓越客户体验,GAIN转型支柱的推介将能进一步扩大承诺范围的落实。”
G A I N四大转型支柱分别为全球业务(Global Business)、亚洲航空生态系统(AirAsiaEcosystem)、保险科技能力(Insurtech Capabilities)和全国性业务(National Business)。
邱爱玲表示,通过专注于发展每一个转型支柱就及善用保险科技,他们将能够超越航空公司、旅行保险、传统保险,同时充份应用保险科技。除了现有的承保利润之外,他们也将会通过其他管道开拓新的收入来源。
●全球业务
Tune保障计划将全球业务从纯旅游再保险业务扩展到其他零售和生活方式业务,以及营销其保险科技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印尼、中南半岛和中东市场。
今年首季,该公司与PT Asuransi Buana Independent(ABI)及印尼旅游和旅行社协会(ASITA)签署协议,授予Tune保障在ASITA东爪哇地区提供数位化旅行保险的独家专有权。
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与印尼其他地区的更多ASITA分会建立类似的合作关系,同时已经设定下一步进军中南半岛的目标。
亚洲航空生态系统
该公司积极掌握推动亚洲航空集团和Tune集团生态系统继续增长许多机会。从今年第一季在几个主要市场上线销售至今,其动态定价(DynamicPricing)优化计划已开始取得正面积极的成果。完成整合及稳定阶段后,亚洲航空预订平台已在印尼、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各国交替的基础上,执行旅游保险实时优化计划。虽然仍处于早期实行阶段,但初步结果令人满意。
旅行保险仍然是该公司主要收益来源,最近与移动虚拟网络营运商Flexiroam合作,成为市场上首个为客户在150多个国家提供免费1GB高速数据漫游的保险公司。
●保险科技能力
作为集团主要转型支柱之一,该公司将持续注资以提升其保险科技能力,通过发展数位化解决方案和平台,在本区域开启创造新商机的大门。
邱爱玲说,他们不仅希望在大马建立数位化合作伙伴关系,更计划拓展业务至其他地区,例如:他们最近进军的印尼市场,以及即将成功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的中南半岛市场。
●全国性业务
至于大马的一般保险业务,她说,未来的重点在于建立可持续的承保利润。因此,业务组合预计将会转向零售非机动车和中小型企业/中小型工业。
除了现有的创新产品系列,如按需付费驾驶(pay-as-you-drive)汽车保险和外籍雇员的保险,该公司也即将推出一款适用于中小型企业及工业的新产品–商业保障计划(Business Shield),为企业拥有者提供全面性保障。
她表示,该公司相信能从集团旗下一般保险和再保险企业,以及其他新收入来源获取可持续性的承保利润,以便继续为股东们提供健康水平的回酬。GAIN转型支柱将会推动Tune Protect逐步落实这些可交付的成果。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