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9

乌龙短炒

美股突破历史新高。如果8月1日,美联储(FED)又宣布降息,美股又可能创下了另外一个记录。

马股也出现了很多暴涨股。比如说伦敦饼干,股价在中PN17后跌,然后大反弹。PN17后,很容易被除牌的。风险太高,这种股票不能碰。


Elsoft(0090)因为入选Forbes Asia最佳中小企业上市公司。7月11日出消息,它的股价就从RM0.81,涨到RM0.93。

7月12日,我看到它的闭市价在RM0.925,我就在在RM0.92下单子。再查看股价时,发现它已经涨到RM0.99,我立断买入。但是,它的股价起落太快,只有一半的order被match到。我再看手机银幕,股价竟然飙到RM1.02,我就卖掉了。短炒的行动和纪律要很好。不要贪。有赚就好了。我看到Rakuten的利润,嘿嘿,有赚钱,真好。

午餐前,看一下股市。为什么我的Rakuten户口还有Elsoft?哎呀,那个partial match的订单没有取消掉。当股价从RM1.08,跌到RM0.99,就中了。我马上就在RM0.98,卖完。亏一些。但是,整个短炒还是有赚几百块。

下午时,我看到Elsoft的股价一路向下。来到RM0.96。成交量很大。我又想去博。人的贪念!就在RM0.96,下个 RM0.95的单。但是,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句话。当Bitcoin从高价跌下,投资者就会冲去买。这个时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价格会进一步崩盘。我即刻取消掉Buy Order。也就在这个时候,我才想起早上下的RM0.92的order,还没取消掉。还好,我及时取消。Elsoft的股价跌到RM0.92,在闭市时反弹到RM0.935.

这篇文章,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买卖纪录。没有任何买股卖股的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