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ugust 2017

全押(All In)


很久没有写部落格了。对于自己的"坚持",汗颜!

今天,我把可以投资股票的资金,全部都拿去买股票了。没有跟Jack第一天的教导,保留25%的资金。当然,我没有动用家庭6个月的紧急存款。

为什么All in呢?因为,我想拉低个股的平均价。比如第一次买Tunepro的价位是RM1.60。现在股价跌到RM1.06,就会想买,拉低平均价。这种方式,很危险!往下金字塔买法,很容易跌到谷底。如果不好彩,遇到熊市,我就会亏大了!

看到以下几只股的亏损情况,应该止损。但是,我今年头3月,就是没有在Sendai跌到RM0.505时多买,拉低平均价,而是在RM0.54大抛售。这个大损失,造成我在2017年首5个月的投资,亏损!魔法师说2017年,大马投资者都是"股神"。因为900多只马股,90%都涨了。我在这种小牛市的环境,都会亏钱。唉!所以,我决定等到8月底,看完季度报告,再做决定。


今天也是和我工作4年的同事最后一个工作天。她离开公司,因为没有女佣帮忙做家务。她有2位8岁和5岁的女儿。2个女儿一整天都在幼稚院/小学和安亲班。女佣准备晚餐和做家务。女佣离开后,她请一位亲戚大妈当女佣。现在这位亲戚要回老家,不干了。她没有女佣帮忙,就不能一边工作一边处理家庭。所以需要辞职,全心全意照顾家。也许,这就是为何,39岁的她能把自己保持得像30岁。不要把自己用到"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