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ugust 2017

TUNE保障 Tunepro 5230 季报分析篇 [Q2 FY2017]


季报分

  • 保费收入自Q3 2016后下滑。
  • 由于车险索赔成本增加,TUNE保障截至6月30日次季,净利按年下挫50.9%。
  • Q2 2017净赚1300万3000令吉,或每股1.73仙,上财年同季则达2646万8000令吉,或每股3.52仙。同时,营业额则从1亿2554万令吉,按年增长6.7%至1亿3388万令吉。
  • 总保费(GWP)增加11.3%,归功于汽车、岸外石油及工程及中东旅游业务。合计上半年,净利按年减少49.2%至2494万2000令吉,或每股3.32仙,营业额则提高3.5%至2亿6396万令吉。
  • TUNE保障寻获新航空伙伴——柬埔寨吴哥航空,是第四个航空公司合作项目,且预计将从今年第三季开始。让TUNE保障能够更接近成为东盟领先旅游保险业者的宏愿。
  • 普险业务佔总营业额约75%,而旅游保险则佔约25%。然而,以整体盈利来看,75%的贡献则来自旅游保险,剩余的25%来自普险业务。



管理层对2017年财政年度的展
  • Tunepro乐观看到多项推出的措施,初期已展现良好的成果,虽然Tunepro预计仅会在2018财年,或最早2017财年末季才会看到贡献。

个人看法
  • 我第一次买Tunepro是看到冷眼前辈在南洋商报的报道后。2016年11月9日时,买入的价格是RM1.60。那时有种想法,就是快快买入,然候等着Tunepro涨。
  • 现在最低的股价是RM0.98,第二次跌破2013年的IPO价格RM1.35。PE是15。
  • 2017年Tunepro有6776位股东。相信很多股东都已开始卖掉Tunepro。因为Tunepro在股东大会有讲叻!我一没做功课,二没参加股东大会。买了9个月后,才第一次仔细看季度报告。
  • 总执行长拉兹曼哈菲兹在2017年5月22日,公司股东大会后对媒体说,预计公司今年的总保费,会与去年的水平一样,录得单位数增长。 在2018财年后,Tunepro的总保费(GWP)将因而恢复至双位数增长的趋势。
  • 6个月的EPS是3.32 sen。Q12017是1.59sen, Q22017是1.73sen。如果FY2017年的EPS估计在最差情况 1.59 sen x 4= 6.39 sen。如果PE是10,股价约RM0.64。如果PE是14,股价RM0.89。
  • Tunepro2016年的每股盈利(EPS)是10.64 sen。股息是5.2sen。Tunepro的股息政策是发最少40%的税后盈利给股东。假设2017年的EPS是6.39sen。40%的派股息政策就是2.5 sen。在RM1.00股价,周期股息就是2.5%,如果在RM0.89,就是RM2.86%,和定期存款差不多。
  • 除了看到冷眼前辈的推荐。我自己搭亚航时,也有看到Tunepro在亚航机舱内刊物的广告。每10亚航搭客,只有2-3人买旅游保险。很多人连房贷的MRTA都不买,对保险的意识超低。
  • 这个行业的前景很大,但是不懂要用多久,搭客们才会了解旅游保险的重要性。旅游保险不是在下机后就结束,而是你整个旅行的行程。我的同事的家公一家去澳洲旅行。但是突然生病,不能马上回国。得呆在澳洲治疗一个月,病情平稳了,才能回国。那高昂的医药费和兑换率,把整个旅行变成一场恶梦。
  • 简单而言,我是住进Tunepro的套房了。要不要止损?我不知道。不过,这个股票需要等6-9月才会有起色了。

整篇文章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或推高股压低价的其他企图,单纯分享我的功课,本人""不对你的盈亏负任何责任,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