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ugust 2017

瓦里山陈唱Warisan TC 季报分析篇 [Q2 FY2017]


季报分
1)6个月营业额和税前盈利
  • 瓦里山在2017的税前营业额是RM246.8 million,比去年同期的RM226.6 million高8.9%。这些营业额的成长来自设备和机械, 和出租车。税前盈利表现比起2016超好,RM1.6 million vs -RM0.6 million.
  • 设备和机械:营业额是RM109.50 million vs 比去年同期的RM102.5 million。税前盈利从比去年同期的RM8.7 million增加到RM11.50 million。控制Opex。
  • 旅游和出租车: 税前盈利从比去年同期的RM99.8 million增加到RM101.4 million, 1.6%。因为瓦里山成功拿到新顾客(企业)要求出租车服务。
  • 重工业车辆税前盈利从RM15.1 million增加到RM27.6 million。因为二手车的销量增加。但是它的税前亏损从-RM1.2million变成-RM1.7 million因为二手车市场竞争大,赚副小。生意量越大,亏越多。这个部门需要多观察。2016投入大笔资金设计网上二手车交易软件。很可能没有看到成果。
  • JV生意-内衣,化妆品,拍卖,保险和房产投资:化妆品Shiseido和内衣Wacoal的销量大增。盈利从RM0.9million增加到RM1.3million。
2)FY2017 Q2 营业额和盈利
  • 2017Q2的税前营业额是RM134.3 million,比去年同期的RM121.6 million高。这些营业额都是由出租车和设备的营业额增加。
  • 2017Q2的盈利是RM1.2million,比去年同期的RM0.2 million高。JV生意的盈利也从去年同期亏损RM0.40 million变成盈利RM0.40 million.
股息

中期股息是RM0.01。除权日(Ex-date)是2017年9月6日。8月18日的股价涨1分到RM1.99。2016年的全年股息是RM0.04,中期是RM0.02。现在的中期股息只有RM0.01,少了50%.如果2017全年股息是RM0.02,在RM1.99的股价,回酬只有1%。比定存的2.8%还要低。


管理层对2017年财政年度的展

管理层认为外围经商环境挑战和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公司会注重于增加产能,减少开支和使用科技以在今年内达到好成绩。

个人看

现在整瓦里山赚钱的是设备机械,出租车和JV生意。车辆生意是做越多,亏越多。以瓦里山2017年首6个月的营业额RM246.8 million,COGS是RM178.5,毛利约27.68%。Administrative and general expensive从2016首6个月的RM38.4million,增加到2017首6个月的RM41.1 million。这个Admin & general expense就占毛利的60.16%。这个开支没有减,反而增加。这是打脸管理层说要减成本。

内衣和化妆品不知是国人买,还是外国游客。如果JV的盈利在接下来6个月增加,这样可能表示外国游客增加,本地人也舍得花钱。经济不景气的可能性低。


整篇文章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或推高股压低价的其他企图,单纯分享我的功课,本人""不对你的盈亏负任何责任,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