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9

需求疲软·产量过剩·棕油连挫7季·史上最长周期

2019-06-28 17:37:16

(吉隆坡28日讯)大马棕油指标期货6月下跌3%,今年第二季下跌约7%,连续第七季下跌,写下1995年以来最长下跌周期,主要受需求疲软,加上产量过剩拖累。
大马基准9月货今日午休下跌0.36%,至每公吨1956令吉,连第七天下跌,盘中一度下跌至1951令吉的7个月新低。
6月跌3%
次季挫7%
棕油在6月下跌了3%,第二季下跌了7%,写下连第七季下跌记录。这也是棕油期货从1995年开始交易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期。
棕油面临市场需求疲弱、主要是生产国存货偏高冲击,其表现与《彭博社》农作物现货价格指数恰好相反,有关现货指数这一季的表现,是过去3年最佳,主要受到气候相关谷物供应干扰的影响。
中美贸易战、供应过剩、需求太少等隐忧,是2019年多数时候农业市场的主要议题,谷物市场在第二季的形势完全改变,主要归因于美国失无前例的潮湿气候,棕油没有类似的供应干扰,只有削弱经济的贸易战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
联昌投资银行农业组区经理艾微说:“在全球市场也有不少的棕油和大豆存货。”
大马出口转弱
库存料增加
她说,大马的产量超越市场预期,今年初出口保持强劲,可是随后转弱,引发市场预期库存量可能继续增加。
此外,主要生产国印尼供应量可能增加,预料将加剧与大马的竞争,造成价格可能进一步滑落。
她补充,油棕业料将进入季节性高生产周期,预测进一步加大供应过剩压力。
吉隆坡菲立期货私人有限公司机构销售经理玛士罗指出,棕油展望显示看淡,大马棕油期货行情预测直到10月每公吨价格在1850至2150令吉,之后最多上升至2300令吉的偏高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