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9

投资高息股的反省:FAVCO




FAVCO在2017年9月出RM0.15的股息。我是在2017年10月30日开始买FAVCO,股价是RM2.77。

我一点一点地买FAVCO。但是,平均股价还是高过RM2.50。

FAVCO在2018年4月29日公布2018年的股息RM0.135。但是,股息除权日是在9月7日。FAVCO的股价并没有因为发股息而大涨。反而是跌。我手上有现金,就一直买,买到30张。

2018年11月时,整个股市不好。多数股都跌。感觉上就是10年一次的大股灾,又要开始了。我就害怕手上的现金不够。然后,亏钱在RM2.34卖掉15张FAVCO。

FAVCO就在RM2.20- RM2.30,横摆3个月。但是,我一股FAVCO也没有买。因为怕它再跌。完全没有想到要多买,average down FAVCO的股价。

当时没想到,在股价RM2.20,股息RM0.135。FAVCO的dividend yield就是6.13%。这个回酬,比定期存款的利息高出约一倍。


FAVCO的股价在2019年Q1,升到RM2.88。我又舍不得卖。

2019年4月时,我想股息除权日是在9月,又卖掉5张。两天后,它公布RM0.135股息和股息除权日提前到7月。


现在看回2年投资FAVCO的经历,我需要改善

  1. 投资策略。要找番倍股,还是找高股息股。要是买高息股,就不要期待它的股价大涨。高息股,基本面不变,股息不减,就是买了持有。如果股价跌,就多买。股价大涨,就卖一些。
  2. 不要亏钱卖高息股。它们是会生金蛋的鹅。
  3. 买高息股,要算dividend yield。记得买高息股的原因。不要改来改去。赚钱都变亏钱。
  4. 高息股的成本,可以用股息和更低股价买入的股票来减少的。
  5. 没有人能预测股灾。但是,现金会因为通货膨胀而贬值。所以,保持一定的现金和股票,才能进退都可行。
因为没有想清楚FAVCO的投资。在Genting Malaysia跌到RM2.78时,我也没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