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y 2020

MCO管制令第54天:KLCI每日交易量和资金流动

大马股市在3月19日前后大跌,然后就进入一个反弹。

我自己用excel记录每天的KLCI指数,交易量,交易额和资金流动。

整个股市,有3种资金-散户,本地资金和外资。红色柱体,就是净外资。从3月9日开始,外资都是卖多过买。散户的资金则大增,差不多占市场的40 %.


  • 2020年05月9日
  • 資匯




  • 以外圍股市為行事指標的外資,過去一周迅猛大手沽貨,把本地股市重新倒至1400點以下。由于周四(7日)是衛塞節公共假期,股市休市,過去一周只有4個交易日。周五(8日)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382.31點,比之前一周滑跌25.47點或1.81%。

外資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首3個交易日無心戀棧,急速沽貨離場,共淨賣6億6429萬令吉,遠比之前一周的8755萬令吉高。

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12周淨賣馬股。
外資改弦易轍,本地機構投資者亦迅速調整佈署應戰,在過去一周首3個交易日大量買貨,淨買了3億9821萬令吉。之前一周的淨買額只有1308萬令吉。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12周淨買馬股。
散戶在濃厚炒作氛圍下繼續熱情參與,並在過去一周首3個交易日淨買了2億6607萬令吉,之前一周的淨買額只有7446萬令吉。這亦是散戶連續第3周淨買馬股。
來周即將迎來限制行動令的尾聲,預料會對股市有利,但外圍股市尤其是美國股市的劇烈起伏,依然牽制本地股市。

  • 2020年05月2日
  • 資匯
由于外資沽貨力度大幅降減,加上本地資金重點扶持成份股,使得馬股得以跨越1400點關口。周四(30日)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407.78點,比之前一周上揚37.93點或2.77%。點評|過去一周只有4個交易日,外資機構投資者逐步減少出貨,在首3個交易日只淨賣2億1201萬令吉,遠比之前一周的11億3027萬令吉低。這亦是外資連續第11周淨賣馬股。
本地機構投資者雖沒有大手進貨,但卻專注扶助指數成份股,在首3個交易日里淨買了3653萬令吉。之前一周則淨買5億6480萬令吉。這亦是本地資金連續第11周淨買馬股。
散戶過去一周首3個交易日淨買1億7548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5億6549萬令吉低,是連續第2周淨買。
送走4月,來到總結。外資4月淨賣總額達27億9290萬令吉,但比3月淨賣額少近一半。
本地資金4月淨買額為14億1439萬令吉,比3月減六成七。
散戶4月淨買額衝高至13億7852萬令吉,比3月高出7%。

  • 2020年04月25日
  • 資匯

外資過去一周再次大軍壓境,本地資金則邊戰邊退,大市重新回落。周五( 24日)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369.85點,比之前一周急退37.49點或2.66%。

外資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首4個交易日淨賣了8億8963萬令吉;遠比之前一周的6億3856萬令吉高。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10周淨賣馬股。
注:*買入總值減去賣出總值后得出的淨值,淨買反映加碼;淨賣說明撤資**礙于行動限制令,本報無法在截稿前計入周五(24/4)數據,敬請見諒
本地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首4個交易日雖然仍全力奮戰,但亦不忘沽貨套現,最終淨買4億零593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6億6883萬令吉少。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10周淨買馬股。
散戶經過一周冷卻,過去一周捲土重來,首4個交易日里淨買了4億8373萬令吉,再次成為全場焦點。散戶之前一周是淨賣3027萬令吉。
由於外圍股市動盪難穩,外資機構投資者行蹤飄忽不定,本地機構投資者為了保實力不敢過度扶持股市,改用邊戰邊退策略,致使大市無法持
續朝同一個方向推進。
美國紐約原油5月貨交割期限前一天( 20日)陷入負值,歷來首見,跟著動搖6月貨及其它月份合約,加上新加坡最大獨立原油貿易商興隆集團申請破產保護,為股市添加一股新的不確定因素,加劇波動幅度。

  • 2020年04月18日
  • 資匯

外資過去一周雖加大沽貨力度,惟本地資金全力扶持綜指成份股奏效,得以穩住大市。綜合指數周五( 17日)收市報1407.34點,比之前一周上揚49.84點或3.67%。

之前一周淨賣3億2603令吉的外資機構投資者,在過去一周突然加大出貨力度,在經過連續拋售后,在首4個交易日里淨賣了4億5609萬令吉。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9周淨賣馬股。

由於外資全力賣貨離場,本地機構投資者唯有避重就輕,專門扶持綜指里的主要成份股如國家能源、馬銀行及大眾銀行,以穩定軍心。本地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首4個交易日淨買了4億4190萬令吉,成功扶起市場信心。本地機構投資者在之前一周5個易日里的淨買額是2671萬令吉。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9周淨買馬股。
散戶過去一周熱情漸散,在首4個交易日里只淨買了1419萬令吉,之前一周的淨買額達2億9934萬令吉。這亦是散戶連續第3周淨買馬股。

由于外圍股市仍動盪不定,外資持續撤離本地股市,但沽貨力度明顯減弱。而散戶仍然是全場最活躍的交易者。周五( 10日)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357.50點,比之前一周上揚26.85點或2.02%。


  • 2020年04月11日
  • 資匯

之前一周淨賣4億8602令吉的外資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仍沒有留下的意願,經過一翻沽售后,外資機構投資者在首4個交易日里淨賣了2億3733萬令吉。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8周淨賣馬股。
由於外資機構投資者放慢沽貨速度,本地機構投資者買貨量不但大減,在首4個交易中甚至有3天是在沽貨。本地機構投資者在過去一周首4個交易日淨買654萬令吉。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8周淨買馬股。
限行令期間稱霸全場的散戶,依然是過去一周的支柱,交易額不但超越外資,亦是全場最大淨買主。散戶在過去一周首4個交易日淨買2億3080萬令吉。這亦是散戶連續第2周淨買馬股。
美國聯儲局持續加大刺激經濟力度,無限量為市場注資,美國股市雖應聲回揚但后市料仍難料,這個不確定性會持續讓全球股市劇烈波動。

  • 2020年04月4日
  • 資匯

外資與本地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皆減輕買賣力度,惟散戶卻加速前進。周五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330.65點,比之前一周滑落12.44點或0.93%。

由於外圍股市持續動盪不定,平添不少不確定性。穩打穩扎的外資機構投資安全起見,持續卸貨離場,惟沽貨力度減輕。總結首4個交易日結果,外資機構投資者淨賣了3億4533萬令吉。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7周淨賣馬股。
由於外資沽貨力度降減,本地機構投資者亦放慢扶盤速度與力度。總結首4個交易日戰情,本地機構投資者淨買了7143萬令吉。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者連續第7周淨買馬股。
大戶紛紛縮手並沒有影響到本地散戶的買賣興致,散戶過去一周不但加快買賣,亦大幅度拉高淨買程度。總結首4個交易日結果,散戶淨買了2億7390萬令吉。這亦是散戶經過短暫一周淨賣休兵后,重整旗鼓再戰江湖寫下淨買紀錄。

  • 2020年03月28日
  • 資匯
外資過去一周下半部時間沽貨行動雖劇減,但仍是淨賣家,股市的回揚全靠本地資金撐起。周五( 27日)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343.09點,比之前一周回揚39.81點或3.05%。
經過之前2周猛烈沽貨后,外資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的沽貨量明顯降減。一周結賬,外資淨賣了6億3197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賣額縮減六成五。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6周淨賣馬股。
外資雖減輕賣貨壓力,但本地機構投資者不敢輕敵,持續入場掃貨。一周結賬,本地機構投資者淨買了6億7059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買額急跌五成七。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6周淨買馬股。
由於市況波動不定,散戶亦隨風搖擺。散戶雖仍興致勃勃,但賣多買少,過去一周變成淨賣3873萬令吉, 打破之前連續10周淨買紀錄。
來到月尾結賬,外資在3月的沽貨量暴增,達55億2681萬令吉,是2018年5月以來的新高紀錄。2018年5月的淨賣額是55億8100萬令吉。
本地機構投資者3月扮演救火隊,力挽狂瀾,淨買額亦見急速攀升,3月結賬時淨買了42億3836萬令吉,同樣是2018年5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散戶在3月里依然是全場淨買家之一,共淨買了12億8802萬令吉。
外資機構投資者在今年首季(1月至3月)共淨賣77億8721萬令吉,佔去年總淨賣額70%。

  • 2020年03月21日
  • 資匯
外資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雖仍然是「屠龍手」,連續沽售5個交易日,惟淨賣額已見回降。一周結賬,外資機構投資者淨賣17億9434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賣額降減6%,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5周淨賣馬股。
本地機構雖精疲力盡,但仍全力扶盤,並在過去一周里淨買了15億5111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買額猛增四成二。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5周淨買馬股。
散戶雖仍是全場淨買家之一,但已明顯退縮。經過一周節奏急速過招后,散戶淨買了2億4323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買額急跌七成。這亦是散戶連續第10周淨買馬股。
過去一周最后一個交易日的絕地大反攻,是受外圍股市反彈帶動與激勵,能否持續收復失地,同樣受外圍股市牽制,本地股市基本上難以畫出自己的方向。


  • 2020年03月14日
  • 資匯

世界衛生組織把新冠病毒疫情列為世界大流行,及國際油市開打削價戰,引起全球恐慌,多國紛紛鎖國,使得全球股市崩盤,馬股亦不例外。周五( 13日)收市時,綜合指數收在1344.75點,比之前一周崩跌138.35點或9.33%!

由於歐美日股市崩盤,外資機構投資者急速從本地股市抽走資金,連續5個交易日瘋狂沽貨。一周結賬,外資標構投資者淨賣了19億1176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猛增六成一。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4周淨賣馬股。外資的淨賣額寫下1年10個月以來
新高紀錄,上一回的最高淨賣紀錄是2018年5月第3周的24億7625萬令吉。
外資急速撤退,本地機構投資者只能兵來將擋,短兵相接后終場淨買了10億8919萬令吉,比之前一周升增一成七。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4周淨買馬股。
大戶相互撕殺及兵荒馬亂並沒有影響散戶的扯購興緻,一周結賬,散戶依然是大買家,淨買了8億2255萬令吉,比之前一周暴漲214%。這亦是散戶連續第9周淨買馬股。

  • 2020年03月7日
  • 資匯
外資沒有放鬆出貨,儘管本地資金全力扶盤,馬股依然沒有太大作為。周五(6日)收市時,綜合指數報1483.10點,比之前一周微升0.46點。
持續大手沽貨的外資機構投資者過去一周淨賣11億8386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略跌6%,這亦是外資機構投資者連續第3周淨賣馬股。

由於外資在國內政局動盪期間選擇退場觀望,本地機構者肩負扶盤重任,雖盡力消化四面八方湧至的賣盤,但對扶持股市作用有限。一周結賬,本地機構投資者淨買了9億2747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買額升增六成八。這亦是本地機構投資者連續第3周淨買馬股。
沒有因政局動盪而退縮的本地散戶,過去一周買賣大幅度縮水,混水摸魚意味大減。一周結賬,散戶淨買了2億6139萬令吉,比之前一周的淨買額猛跌六成三。這亦是散戶連續第8周淨買馬股。
由於剛上台的國民聯盟( PN)仍未站穩腳步,更可能發生內訌,使得外資不敢掉以輕心,料來周會持續沽貨套現離場。

2020年3月1日,大马第8任首相诞生,由慕尤丁正式宣誓就任!

  • 2020年02月29日
  • 資匯
國內政局生變,希盟跨台,引發外資暴量沽貨潮,過去一周里淨賣12億6398万令吉,是去年8月首周以來再次出現淨賣額超過10億令吉。這亦是外資連續第2周淨賣馬股。外資首2個月淨賣22億6040萬令吉。
本地資金過去一周淨買5億5255萬令吉,是連續第2周淨買;首2個月則淨買7億9976萬令吉。散戶過去一周淨買7億1143萬令吉,是連續第7周淨買;首2個月則淨買10億9555萬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