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20

MCO管制令第48天:大马4月制造业PMI急挫至31.3

资汇(Busy Weekly)报道说,
4月制造业PMI急挫至31.3   写历史新低

根据IHS Markit今日(4日)公布的数据,我国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急跌至31.3,远比3月份的48.4低。

PMI的荣枯分水岭是50,高过50表示制造业活动兴旺;低过50则反映制造业淡静。

IHS Markit表示,4月PMI也是该机构自2012年编制这指标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机构表示,新冠肺炎横扫全球,多国封城锁国,对制造业与物流业造成严动干扰,加上我国从3月18日至5月12日实施限制行动令,大部份工厂不是停业便是以最低人手作业,严动影响生产。


整个4月是MCO phase 2 (4月1日到14日),phase 3(4月15日到28日)和phase 4 (4月29日到5月12日)。基本上,只有拿到MITI approval的企业,才能用50%的人力生产。PMI31.3,其实是相当好的。这是我个人认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