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22

#6/22美联储FED加息0.75%

大马时间11月3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连续第4次加息75个基点,将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3.00%至3.25%上调到3.75%至4.00%。

鲍威尔的记者招待会,有发新闻演讲稿和问答题。一共有23页。哇靠,本来要抄下来,记录在这篇文章,都不可以。 现在需要读,然后列下重点。 

鲍威尔的演讲稿主要内容。 

  1. 美联储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强烈承诺将压低美国通胀至2%这一目标。他认为,当前美国商品和服务领域的物价上涨压力仍然突出。
  2. 美联储要缩减资产负债表 (QT)。
  3. 美联储加息的力度和时间,会根据市场的数据决定。当通货膨胀降至2%,美联储就会放慢加息的力度。
记者发问,鲍威尔回答的要点

  1. 美联储会看实际利率,以确保通货膨胀降至2%。
  2. 美联储加息需要看3方面。 第一,加息力度有多快。美国从2022年3月开始,强势加息。 第二,要加息多高?这个需要看通货膨胀是否减低至2%。第三,要在新利率保持多久。
  3.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在过去18月,超过4%。鲍威尔没有直接回答通货膨胀是否根深蒂固。
  4. 美国房地产在疫情后,需求增加和低利率,照成房地产过热。 但是,鲍威尔认为美国房地产的房贷控制好,基本上风险不大。 
  5. 美国的失业率是3.5%,50年来的低点。 鲍威尔说,如果看到工资增加,照成通货膨胀,那么就很严重了。美联储不会让它发生。 









看完新闻稿后,我个人觉得
  • 美联储或央行会人为的插手市场。而且,这还是个长时间的动作。 
  • 如果做企业,控制好杠杆。其实,最好是有能力还清负债,然后有现金流,可以度过这个‘寒冬“。
  • 个人的话,控制好贷款。最好是有能力还清贷款,这样贷款利息增加时,没有对个人产生压力。然后,美联储认为,降低通货膨胀的方法,就是增加失业率。更多的人失业,对需求就会减低,然后降通货膨胀。所以,要有36个月的储备金,就算失业,日子还是可以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