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ly 2022

美联储加息前夕,沃尔玛大砍财测,降价清库存

2020年3月后, 新冠病照成供应链受影响,海运费大涨。 

2021年,全世界都认为经济会在2021年底开始复苏。 有些公司已经在2021年第四季就开始大量堆积库存。

2022年, 2月24日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这黑天鹅事件,照成大宗商品大涨。 



















2022年7月26日, 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于7月25日下调二季度与全年利润指引,导致其股价在同日的延长交易中出现近9%的降幅。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将其归因于美国近乎失控的高通胀状态,他表示:“不断上涨的食品和燃料通胀水平正在影响客户的消费方式”。

今年6月,美国CPI同比增长9.1%,增幅创40年以来新高,其中能源价格环比上涨7.5%,同比大幅攀升41.6%;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超过10%,涨幅均高于一季度末,消费者不得不在能源和食品上增加支出,导致沃尔玛只能通过更多的降价来减少服装、家居用品、电器等其他品类的库存。

2021年年末,沃尔玛“未雨绸缪”地进行了库存储备,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1/3库存,然而一季度消费者在服装和家居用品上的削减却超出了沃尔玛的预期,为其带来了较大的库存压力。

2022年二季度,美国持续高通胀。美国通胀涨价范围广,从生产到消费、从商品到服务、各个领域的价格全面上涨,其中能源和食品的价格涨幅最高。

随着美国人将支出转向音乐会、外出就餐和旅行等他们在疫情期间错过的服务,零售商折扣是努力让购物者重新对购物感兴趣的一部分。分析师称,超大沙发、电器和庭院家具预计将会有大幅折扣,因为企业在仓库中存放这些家具的成本更高。

咨询公司Blue Yonder负责供应链执行和仓储的Chirag Modi说,寻求专门销售家具等大型商品的电子零售商来降低价格。可以寻求专门经营大型商品(如家具)的电子商务零售商来降低价格。

Chadha表示,像Gap这样销售自有品牌服饰的零售商可能特别倾向于降低库存,因为他们无法将成本转嫁给其他人。像梅西百货这样经营其他品牌的公司,可能会把部分剩余产品返还给生产商。

Wallace-Brewster说,消费电子产品是另一个可以享受库存过剩折扣的产品,因为芯片短缺有缓解的迹象。电视和笔记本电脑等商品即将大幅降价。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新近消息显示,韩国消费电子巨头三星也未能幸免去库存的压力。因为库存积压,三星电子已经要求电视机、家用电器、智能手机的零部件供应商,直到下月末,推迟半导体、电子部件和终端产品包装出货。

Reference: 关注!美国零售业库存危机 |塔吉特|沃尔玛_网易订阅 (163.com)

根据上面的报道:

1)家具业的订单会减少。因为,美国批发商和零售商的库存过高。 他们在减价,清除库存。美国人也因为通货膨胀,把钱花在食物和能源,减少耐用品如家具的购买。有个做家具的股友曾说,他们第一次面临没有订单的情况。 大马新闻则报道说,家具业无法完成外国订单,因为没有外劳。 家具股曾在上一次美元大涨时,股票大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