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ly 2022

#4/22美联储FED加息0.75%

美联储连续在今年6月和7月加息0.75%。7月28日开始, 基础利率是1.75%-2.50%. 

根据记录,美联储上一次加息0.75%是在1994年11月15日,把基础利率从8月16日的4.75%加到5.50%。 

从美联储加息的历史, 美联储每次加息,最多单次加息0.75%。如果,FED需要再加息,他们就会开紧急会议,然后友宣布加息。 至今,FED还没有在同一个月加息2次。 但是,减息就曾发生。 

美股在7月27日大涨,可能是庆祝猜中美联储加息,闭市前,还在涨。 很难理解。 但是, 很像达里欧分享过的。 但是,7月28日的美股,可能清醒后,就跌了。 

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份加息0.75%。

以下的内容是从这网站抄的。 

Reference: 重磅!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续加息步伐将放缓 _ 证券时报网 (stcn.com)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点,美联储发布决议声明:上调储备余额利率(IOR)至2.40%,符合市场预期,之前为1.65%。上调贴现利率75个基点,至2.50%。

美联储宣称,持续加息是适当的。美联储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落到2%的目标。美国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疫情、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带来的供需失衡状况。俄乌冲突及相关事件对通胀造成了额外的上行压力。虽然就业增长强劲,但近期支出和生产指标全都走弱。

美联储正按5月已宣布的速度推进缩表,即6月1日起每月最多减少300亿美元美国国债、175亿美元机构抵押支持证券(MBS),并将在三个月后将月度减持最高规模提升一倍。本次加息决议全票通过。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五个方面要点值得关注: 

1.后续利率政策,鲍威尔表示,另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但尚未决定何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必要时将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美联储在利率行动方面将不再提供那么清晰的前瞻指引。

2.量化紧缩(QT),鲍威尔表示,缩表计划大体上处于正轨之上,模型表明,达到均衡状态将需要耗费2—2.5年时间。

3.通胀方面:FOMC强烈承诺将压低美国通胀,“有必要”将通胀压低至2.0%。将针对通胀回落寻找令人信服的证据。

4.劳动力市场,鲍威尔表示,就业市场紧俏,表明劳动力需求非常强劲、劳动力供应受抑制。

5.宏观经济:鲍威尔认为美国目前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我们试图避免衰退、我们尝试着“不犯错”。没看见人们将高通胀作为衰退的因素之一。美联储没有判断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劳动力市场发出强有力的信号,让人们质疑美国的GDP数据。”

事实上,全球经济下行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而且未来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也在加大。

“一方面,疫情、货币超发、俄乌冲突等因素造成了历史级别的高通胀,由胀带来滞的趋势性逐渐增强,高通胀对需求、消费信心的打击持续显现;另一方面,美联储引领多个经济体加快收紧货币政策,这进一步加剧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国贸期货宏观分析师郑建鑫表示,回顾过去50年,美联储进行了9次加息周期,有7次加息的终点是衰退,经济“硬着陆”。在他看来,未来一年内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仍比较大。

南华期货宏观外汇分析师马燕介绍,近期美国的数据包括PMI,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债10年期与3个月期限的利差已经加速收窄等等,都释放了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的信号。

“目前来看,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10y-3m美债利差相对较为准确的预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当前这一价差也快速从6月的1.6%降到了目前0.65%的水平,距离倒挂很接近了。”马燕称。

遏制通胀,货币政策的路径主要就是加息和缩表。“加息方面,我们维持美联储2022年剩余时间加息路径—75 BP-50BP-25BP-25BP的预期不变;缩表方面,美联储将会在9月到达950亿元的月度缩表规模上限,并按照此规模持续缩表。”史家亮表示,美联储加速加息后将会逐步放慢加息步伐,而大幅缩表将会持续;美联储不排除在2023年上半年降息的可能,2023年下半年降息概率较大。

“对于后期的货币政策调整,目前预期是美联储将在2023年3月停止加息,如果美联储超预期紧缩甚至提前进入技术性衰退,那么货币政策可能会有所放缓。”马燕表示,欧央行近期超预期加速紧缩,还设立反碎片化工具TPI来针对性的进行流动性支持,除了欧元疲软之外,欧央行还面临通胀压力进一步增加的风险。在她看来,欧央行加息力度还需要增强。

同样,在史家亮看来,欧洲经济衰退难以避免,并且将会比美国更为严重,欧洲央行加息步伐将会受到影响,但是高通胀冲击下,将维持9月加息50BP的预期,2022年四季度或将再度加息一次。

“美联储加息,加上欧洲PMI等经济数据不佳,美元指数将继续走出强势走势,美元指数的走强,对全球经济将起到抑制作用,部分债务率较高、国际储备不足的国家将有可能因此触发债务等经济与金融危机,对全球金融与经济将是个挑战。”银河期货宏观研究员称。

Recent indicators of spending and production have softened. Nonetheless, job gains have been robust in recent months, and the unemployment rate has remained low. Inflation remains elevated, reflecting supply and demand imbalances related to the pandemic, higher food and energy prices, and broader price pressures.

Russia's war against Ukraine is causing tremendous human and economic hardship. The war and related events are creating additional upward pressure on inflation and are weighing on global economic activity. The Committee is highly attentive to inflation risks.

The Committee seeks to achieve maximum employment and inflation at the rate of 2 percent over the longer run. In support of these goals, the Committee decided to raise the target range for the federal funds rate to 2-1/4 to 2-1/2 percent and anticipates that ongoing increases in the target range will be appropriate. In addition, the Committee will continue reducing its holdings of Treasury securities and agency debt and agency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 as described in the Plans for Reducing the Size of the Federal Reserve's Balance Sheet that were issued in May. The Committee is strongly committed to returning inflation to its 2 percent objective.

In assessing the appropriate stance of monetary policy, the Committee will continue to monitor the implications of incoming information for the economic outlook. The Committee would be prepared to adjust the stance of monetary policy as appropriate if risks emerge that could impede the attainment of the Committee's goals. The Committee's assessments will take into account a wide range of information, including readings on public health, labor market conditions, inflation pressures and inflation expectations, and financial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s.

Voting for the monetary policy action were Jerome H. Powell, Chair; John C. Williams, Vice Chair; Michael S. Barr; Michelle W. Bowman; Lael Brainard; James Bullard; Susan M. Collins; Lisa D. Cook; Esther L. George; Philip N. Jefferson; Loretta J. Mester; and Christopher J. Waller.

Implementation Note issued July 27, 2022 at 2:00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