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rch 2020

全国封闭式管制措施 3月18至31日

我自己从1月21日开始,就忙着处理Covid-19的事项。
因为个人贪股息,而且没有在满仓时经历过股灾。我没有止损。而且还用Margin.

二月份时,更是贪心三月份公布的股息,没有控制好资金管理。然后,买得更加多,也使用大量的margin.

今天是3月17日,大马公布全国封闭式管理。因为有533宗COVID-19确诊。最大的问题时,2月27日到3月1日出席Sri Petaling的回教徒,有16000人。其中有14500本地人。很多本地人,都没有出来检验。

我在这场股灾中,患下严重的资金管理和没有止损
1)股票下跌时,没有把用margin买的股票卖完。如果没有欠债,就不用担心。
2)个人贷款,申请到钱,就拿来买股。太过注重回酬。其实,投资是为了自己,而不是其他人。不需要和其他人比。这是我做到最傻的事,现在才明白。
3)资金管理。单买GenM的股票,太多了。而且用Margin.
4)没有强制cut loss.因为有好几次,cut loss后,股价就反弹。结果在跌到5%,没行动。15%没行动。现在的股市大波动,变成隔一天就变成15%变成30%。
5)没有时间,不要用margin。这几天,因为那几个同事回不回国,一直不停地开会。没空吃饭和看股市。

43岁才明白,把自己的血汗钱,都送给了股市。

从错误中学习,重新出发。


首相宣布3月18日至31日实施全国封闭式管制措施:

1。禁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群众活动和聚会,包括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 为了执行这一禁令,所有教堂和营业场所全部关闭,除超级市场,公共市场,杂货店和出售日常必需品的便利店外,全部关闭。 特别针对穆斯林,停止清真寺的所有宗教活动,包括星期五祈祷,这与特别心理健康委员会于2020年3月15日举行的会议决定一致。

 2。所有出国旅行的马来西亚人及刚从海外归国的人,必须接受健康检查并进行14天隔离(或自我检疫)

 3。限制所有游客和外国游客进入大马。

 4。关闭所有幼儿园,国立和私立学校,包括日间学校,寄宿学校,国际学校,宗教学校和其他小学,中学和大学机构

 5。关闭全国所有公立和私立高等教育机构(HEIs)和技能培训机构

 6。关闭所有政府和私人场所,但涉及基本服务(除了水,电,能源,电信,邮政,运输,灌溉,石油,天然气,燃料,广播,金融,银行, 健康,制药,消防,监狱,港口,机场,安全,国防,清洁,零售和食品供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