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9

2018年投资检讨

KLCI在2018年12月31日的闭市价是 1690.58。

2018年是个重伤年,因为输掉五位数的资金。

我的Karex平均价是RM1.6485, 在3月2日时卖掉,卖在RM0.87.但是,耐心不足,我又在RM0.7175买入Karex.很可惜,股价在业绩出来后,直接插水,跌到RM0.50。人家恐慌,我也恐慌,在6月1日卖出RM0.5065。Karex的亏损,就够直接买一辆新车。高PE股票,真是高风险。没有低的价格,只有更低的价格。

我会在Karex亏这么多钱是因为没有设止损点。我是在2017年买入Karex,股价是RM2.08。它的价格跌,我就买来摊低平均价格。一直买到2018年2月6日的RM1.07。在买入Karex时,也没有趁反弹,卖出任何Karex。只是一股蛮劲认为Karex会转行成功。但是,Karex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完成它的目标。我的本金耗不起。

第二只亏超过五位数的股票是AAX。我是在买软件后,才卖掉它。因为手上没现金。如果大熊来,我错失良机。结果卖掉后,AAX涨了2分钱,不见掉RM2600。

我也看冷眼的介绍买Tunepro和JTIASA。但是,入场的时间和价格不对。我只好亏钱卖掉他们。现在看回去,虽然亏钱卖,如果当时不卖,年底时能亏更多。

短炒亏钱的就是HIBISCUS。年头在RM1.03- RM1.14, 炒三次,亏1次(RM1685.92)。年底在RM0.985-RM1.03炒2次。但是都亏钱。

2018年的 KLCI依然高挂。但是很多大股都因为509的政权改变跌得很多。



6 comments: